close
一年一次的圣诞节又要来临了,每到这时候心情是既期待又落寞。今年又是“一个人”过了,那天正好还有课要上,哎~什么时候才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圣诞节啊~!
今天刚看完绯闻少女的第10集,讲的就是他们过圣诞节,而之前就听一个英国人说他们有三个星期的假来庆祝圣诞节,让我不禁有种羡慕的感觉。这种羡慕不仅是他们可以买很多可爱的饰品来布置自己的家的圣诞树,而且是在那天为自己心爱的家人或朋友准备特别的礼物。
其实我们很快就可以庆祝春节了啊,但为什么就是觉得少了些东西呢?印象中我们的春节一年比一年过得冷清了,记得小时候,我们每到春节前的一个星期,家人就会带着我们去集市采购对联,盆栽,糕点等东西,然后正月的前一天我们全家人就团聚在爷爷家里,摆酒席庆祝,晚上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那种场景甭提有多热闹了。但这两年,家里的春节过得远没有以前那么火热了,在异地的姑舅和姐姐们都有了他们自己的小家庭聚会,自从爷爷搬了新家也没有很多房间供这么多人住了。大家似乎渐渐失去了对这个节日的热爱,取而代之,我们过节前就拿着卡去超市购物,连装饰的东西都懒得买了,饭也常出去吃,春节联欢晚会也少看了。
我想这就是我看到他们庆祝圣诞时,心里感到有点落寞的原因了吧。我也想和家人布置温馨的小屋,互换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即使不说也能感到彼此心中的爱。我希望能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PS.昨天和C妹妹聊,她说她喜欢的人接受她了,我由衷为她感到高兴,没想到她之后还说喜欢我,倒让我感到惊讶了下。毕竟我们只是在网上偶然认识的,素未谋面,她能这么相信我,说我好。这如果换是我的话应该是说不出口的吧。谢谢她,我想,我知道了自己应该要不吝于去给予那种无隔膜的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