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自己又再次陷如焦虑之中了,因为一是要考六级了,二是还有一个社团的面试没开始.其实面试和考试这种事情是人生中迟早要面对的,但那种怕"失蹄"和不甘的思绪还是在脑中徘徊着.每次我遇到这种问题时总是很恨自己无形中给自己一种压力,这种压力到底好还是坏我自己也弄不清楚.
     人在心情郁闷的时候聊天真的是排除烦恼的好方法.昨晚我、JUN、LILY、老妈就破记录地聊到一点多,我们从聊一个感
兴趣的人到情感问题.我觉得老妈就像一个情感咨询专家一样把她所积累的经验用精简的语言跟我们讲了,我们也听得头头是道.之后我发觉在这方面有见过世面的人和没有经历的人想法真的差好多,像有些人怀有期待生命中白马王子的少女情怀,而另外些人会切实地从对方的性格、爱好、穿着等方面考虑两人是否能在一起.有句话叫"物以类聚",如果现实中的感情可以这么来形容的话那就不会出现灰姑娘和王子这种爱情故事了.现在的年轻人有那么多对偶像派的人怀有崇拜之情是受人们虚构出的许许多多唯美爱情故事的影响,进而那些幻想走入自己心里空虚的那一片领域,满足自己对爱情虚幻的渴望.当然,好的幻想是自己勇敢去追求美好爱情的动力,但是我们好多人会在幻想或现实中一次又一次地被事实打败.
     经过那晚对话,我觉得自己的心情豁然开朗了,这种开朗不是看开了别人的出双入对,而是看开了自己:华丽的表象只不过
是蛊惑心灵的工具,我们的地位都是相等的,我们不必要盲目去追崇一个我们所幻想的美好的对象.重要的是我们要雕塑自己,雕塑的不仅是肤浅的外表,更是内涵.当我们自己的内在充实了,我们就可以自信地站在众人的面前.那时我们会发觉,当初的幻想是多么可笑.
     现在我突然想起一位外国网友发给我的一张壁纸上写着这么一句经典的话:"
Believe in yourself and create your own destiny.don't fear fate."我会铭记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L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